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Google在報紙廣告中嵌入超鏈接


由一個在線廣告提供商拓展到報紙廣告,Google希望在印刷介質上獲得更多的收入。Google的印刷廣告程序使廣告的買主和賣主通過Google協同工作。但是,為了獲得收益,Google需要找到一些使報紙廣告與計算機交互的方法。

  以此為出發點,Google通過新奇的方式利用已有的技術。二維條碼能夠被移動設備例如手機所識別。將稱為QR Code的條碼打印在報紙廣告上,讀者可以使用智能手機拍攝。Google的服務能根據條碼,在手機中顯示轉接後的網頁。

  QR Code是在1994年由日本Denso-Wave公司發明。QR Code是目前最流行的二維空間條碼。QR碼比普通條碼可儲存更多資料,亦無需像普通條碼般在掃描時需直線對准掃描器。該技術最早用在工廠,現在獲得了更加廣泛的應用。

  該系統在美國正式推行還需要解決一些問題。首先,手機廠商要將技術整合到美國市場的手機。第二個問題在Google自身,如何與移動運營商和設備商進行分成。

  由Frost & Sullivan在2006末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到2012年,由一維條碼升級到二維條碼將增加九億六千八百萬美元的收入。

  不可否認,Google在互聯網廣告領域占有很大份額,Google瞄准的另一塊蛋糕是手機廣告。Forrester研究機構表示,手機廣告在未來五年內,將成為十億美元的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