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Google廣告收益 udn部落客賺得到


聯合線上昨(29)日宣布,udn部落格將結合Google AdSense推出關鍵字廣告新功能,由部落格經營者自由選擇置放,產生的廣告收益將與部落格經營者分享。

聯合線上總經理劉永平表示,部落格平台除了提供方便的功能與強大的資源讓使用者利用,更希望幫助部落格經營者,在與外界分享優質內容的同時,藉由新的行銷工具創造效益。

根據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公布的台灣地區部落格使用調查,已經有近七成的網友擁有部落格,其中44.8%部落客周周更新,顯示部落格平台的使用已經融入網路使用者的生活中,引發大眾對部落客經濟的討論與興趣。

Google自推出AdSense服務後,已引起全球部落客的關注,更於2005年推出繁體中文版。原來的AdSense操作模式,部落客需要自行前往Google申請與操作,並在得到AdSense程式碼後自行置入在自己所使用的部落格中。

udn部落格則直接將廣告選項建置於工具組中,讓使用者可依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是否放上分帳廣告,更方便、更容易得到廣告收益的鼓勵,操作上也完全尊重使用者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