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Google資料中心相中台灣彰濱? 經濟部證實


全球最大網路公司Google可能在台灣投資上百億資金嗎?外傳Google要在美國以外設立大型資料中心,雖然有18個國家積極爭取,但外傳Google看上台灣的彰化濱海工業區,目前經濟部正在積極爭取,因為如果成真,將會為台灣帶來百億商機。

利用Google搜尋,不論是工作或需要任何資料,已經是全世界網路使用者幾乎每天都要做的事,現在傳聞這家全球最大網路公司要來台灣設立大型資料中心。

經濟部長陳瑞隆表示:「承認它確實有跟我們接觸,不過台灣只是它眾多候選的場所之一,它在選擇場所的時候當然有特殊考量,比如說電源的供應、能源的供應必須要穩定,所以,我想我們會針對它特殊的要求,全力來配合。」

地點就選在彰化濱海工業區,初期就要50公頃土地,外傳經濟部連土地都準備好了,因為Google為了這個資料中心,一口氣就會投資數百億。

Google目前與IBM正在合作一個名為「雲端計畫」新案子,要找美國以外國家蓋大型資料中心,存放全世界備份資料,Googel要從18個國家做挑選,就連日本、韓國、大陸都在積極爭取。

現在傳出可能落腳中台灣,預計會為週邊伺服器、主機板等供應商帶來可觀商機。分析師賴憲政說:「應該大部分的一些硬體設備,都會在台灣本地的一個供應商來做供應,我想對於目前比較低迷的一些高科技股來講,應該是一個相當具有題材性的利多題材。」

雖然消息還沒被Google方面證實,不過在經濟部全力爭取下,如果Google會看上台灣,等於替台灣經濟帶來利多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