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全球首部谷歌手機亮相CES 展示型號為GW4


台灣廠商啟碁科技(WistronNeWebCorp)在日前于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全球最大規模的消費科技電子大展CES2008(ConsumerElectronicsShow)上展出了全球首款採用開放手機聯盟Android作業系統的Google手機。


據介紹,啟碁此次展示的全球首款Google手機具體型號為GW4,雖然該機的機身上標有“GooglePhone”字樣,但其實仍以MontaVistaLinux2.6系統為基礎開發而成,只是在介面和操作等方面已經做到了與GoogleAndroidDemo非常相近。啟碁方面還表示,會在今年3月加入 Android平臺使其成為真正的Google手機,並最終將以ODM方式,賣給大品牌手機廠商貼牌生產。


這次亮相的GW4則是該公司寄予厚望,意圖借此贏得其他專業手機大廠訂單,從而獲得更多的市場收益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