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探秘google:上班穿短褲 游泳吃喝全免費

作為全球最大的公司之一,互聯網巨頭谷歌公司同樣被譽為最佳職工之家,其奢華的辦公環境和為員工打造的工作空間足以讓每個員工引以為傲。目前,美國媒體走進谷歌,揭開了谷歌成為全球最有成就的公司之一的神秘面紗。谷歌被《福布斯》財富雜誌評選為2007年度全美最佳僱主公司,谷歌擁有446個分部、員工數量超過1萬,被員工們稱為“謎一樣的大廈”。

龐大的谷歌在10年前只是由創始人謝爾蓋-布林和拉裏·佩奇在矽谷的一個車庫中創辦的一家小公司,幾個月後公司規模才擴大到七名員工。但是谷歌在互聯網業發展驚人,目前已成為一家擁有750億資產、全球員工數量達到1萬人的網路巨頭。據統計,谷歌公司每25秒就會收到一份求職簡歷,而該公司每天新增員工平均數量達到9人。

谷歌發展的速度這樣驚人,與其優越的工作環境是分不開的。谷歌總部大廈條件相當優越——無論你喜歡打排球,還是想去咖啡廳休息,或是進行身體按摩,你的要求都可以在辦公大廈裏得到滿足。谷歌一位資深員工曾這樣表示:“我和上司開玩笑,即使他們不付工資,我也願意每天來上班。公司總部大樓對員工們來說是個充滿刺激與和諧的工作環境。”

員工可以穿短褲上班

一旦進入該公司內部,你就能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願意在這裡工作了。公司前臺佈置有一排日光燈和全世界最先進的投影,還包括24小時監控背投,可以自動識別來訪者。除了這些先進設備之外,公司主樓內還裝飾有老式電話亭,並按照維多利亞大西洋艦隊中的風格建造了樓梯。

隔扇門的後邊是按照常春藤校園規模建造的體育運動場地,包括排球場、互外食品區和游泳池。在公司內部,員工從不穿正裝,人性化的管理使員工可以穿便裝上班,甚至可以穿短褲上班!

谷歌總部內還擁有11家不同風格的自助餐廳,每天提供三頓免費用餐服務。這是員工們的最愛,他們玩笑的稱之為“谷歌15”,15表示員工平均每人增加的體重數量,因為在這裡員工可以免費享用美食,所以每個人的體重都有所增加。另外,每個谷歌員工都可以隨時享受餐後休息,在公司提供的迷你餐廳裏,安逸的員工可以品嘗到各類小吃、水果等飯後甜點,甚至可以用專用機器自製卡布其諾咖啡和蘇達水,免費的新鮮果汁飲品可以隨時滿足客人或員工的需要。

辦公大樓有健身房上班可以打盹

當然,減肥的需要在這裡也能得到滿足,谷歌大樓裏設有健身房,提供各式訓練器材和跳操室,甚至還有專業按摩房,這是公司為緩解員工長時間端坐電腦前的緊張而特意設置的。此外,各類辦公室裏都配備彩色小球,公司還為年輕員工和員工的孩子準備了娛樂設備。

如果你想要睡個小覺,也沒問題。公司為你提供了各式各樣舒服的沙發。當你走進這家公司的時候,可以隨處看到遊戲、睡覺和進行體育鍛鍊的員工,如果願意的話,你甚至還可以彈鋼琴。

除此之外,公司還提供免費的剪髮、洗衣、育嬰、泊車和醫療服務。每個員工的電腦都裝置有LinuxOS辦公設備,懷孕的女職工可以享受最近泊位服務,公司會為其安排離入口最近的車位,方便其自由活動。谷歌公司還是環保主義的倡導者,鼓勵員工每天騎自行車上下班。

最為全世界員工的最高待遇,谷歌公司的員工甚至可以帶著寵物來上班,只要保證寵物的安靜、衛生即可,但是如果你真的帶寵物上班的話,當然得保證它不騷擾和咬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