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Nokia手機整合Google搜尋引擎 行動搜尋功能將遍及全球


Nokia (NOK-US)與Google (GOOG-US)周二宣佈合作計畫,Google的搜尋引擎將整合至Nokia Search應用程式中。

該整合計畫將由部分市場開始,支援的手機為 Nokia的N96、N78、6210 Navigator以及6220 classic。Google搜尋引擎將來會陸續支援 Nokia其他手機。

Nokia 預計擴展Google搜尋功能至全球 100個以上國家,提供40種以上語系的用戶此項服務。

目前Nokia Search服務可透過手機直接上網搜尋資訊。此外,經由搜尋引擎功能,使用者也可尋找手機內的資訊。

當使用者找到所需資訊,Nokia Search能讓使用者立即啟動與該資訊相關的應用程式,如地圖、即時通訊,或是瀏覽器等。

Nokia 與Google過去已有合作經驗,Google搜尋功能原先內建於Nokia Internet tablets系列產品,而去年 Nokia N95 8GB成為首支完全支援 YouTube影片觀看的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