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應用Google軟件 手機上網更快捷


Google去年推出Android軟件平台,首批可應用Android的手機昨日在西班牙一個手機業貿易展上登場,是將桌面電腦的威力延至手機上的重要進展。

 Google去年推出Android,希望成為手機的主要作業系統,為用戶改善手機上網質素。雖然昨日在巴塞羅那「移動通信世界大會」上展出的首批手機只是原型,但專家和記者都熱切觀賞手機的功能展示,展覽開始的首個小時內,所有私人展示的座位早已被預約爆滿。

 科技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員認為,展出首批手機代表軟件大有可為,大眾可在本年下半年陸續看到商用手機推出,但她強調,「手機原型距離成為商用產品的道路是遙遠的」。

 Google去年11月宣布一個由34名成員組成的小組開發Android,稱為「開放手機聯盟」,成員包括中國移動、宏達電、英特爾、摩托羅拉、高通、T-Mobile、西班牙電信、LG和eBay。

 昨日多間晶片生產商展出手機原型,包括安謀、邁威、得州儀器、高通、NEC和意法半導體。得州儀器的手機只需單鍵操作,便可上網瀏覽、收發電郵、通訊和觀看影片。

 全球最大手機生產商諾基亞昨日亦表示,將於本年下半年首度推出輕觸式屏幕手機。諾基亞推出輕觸式屏幕技術,比蘋果iPhone、LG、三星、新力愛立信和宏達電都要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