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Google網路平台 民間建置台灣流浪狗地圖


透過google的網路平台,『阿狗窩流浪動物教育協會』把他們在台灣許多角落觀察到的流浪狗,以照片的方式記錄下來,做成了『台灣流浪狗地圖』。協會表示,看到流浪狗地圖的人,可能包括各式各樣的人,希望透過平台的討論,教育民眾正確對待流浪狗,也可以讓台灣的流浪狗訊息,傳遞到國外各角落。(林麗玉報導)

  為了讓更多人可以看到台灣的流浪狗,『阿狗窩流浪動物教育協會』,將他們在許多角落觀察到的流浪狗,以照片的方式,建檔記錄在台灣流浪狗地圖,協會理事長陳長安說,台灣動物保護的發展過程,一直是很粗糙的,希望透過觀察,喚起更多人關心流浪狗。

  理事長陳長安說,協會每個星期會有三天在台灣記錄流浪狗的故事,而目前協會的會員已經有六百多人,如果民眾發現自家附近的流浪狗,也可以拍照拍下來,寄到協會,放置在地圖上,讓更多人分享流浪狗的故事,尤其過去台灣對於流浪狗的瞭解,通常都是透過政府或動保團體,不過有了流浪狗地圖,任何人都可以用最直接的方式,瞭解流浪狗。也希望藉由平台討論之後,建立正確對待流浪狗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