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2007台灣搜尋排行榜 關鍵字正夯!



2007年金豬年靠「咕狗大神」搜尋到種種疑難雜症的網友們,知道在網路中最常被搜尋的關鍵字是哪些嗎? Google於1月31日公佈台灣金豬年熱門關鍵字搜尋排行榜(Zeitgeist),包含了最受歡迎人氣急升的搜尋關鍵字排行,以及各種有趣的搜尋數據,最令人捧腹大笑的就是奇怪搜尋榜,莫名奇妙的熱門關鍵字一一出爐,完全無所遁形。

Google熱門關鍵字搜尋排行榜(Zeitgeist)能夠深深反映出我們的生活潮流,由於人們使用Google來搜尋日常生活中各種新奇有趣的事物,這個排行榜可以確實的反應出到底大家每天都在想什麼。很驚人的是,每天有百分之二十五的搜尋關鍵字都是新的,都是之前從未見過的關鍵字。

在台灣去年最火紅的就是實境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因此在影視娛樂方面,「星光一班」人氣王楊宗緯奪下冠軍,二、三名分別是星光大道踢館黑馬蕭敬騰與以「色˙戒」一露成名的湯唯,而「超級星光大道」也成為去年搜尋率最高的電視節目。

有趣又怪異的項目很多,台灣人最常考的部份,是中國大陸的證照 ; 最喜歡玩的地方是在屏東的海灘聖地墾丁,至於在搜尋中最常犯的錯字則是台灣彩券的「券」,很多人都會打成「卷」,至於最莫名奇妙的搜尋字串則是--「恆河沙乘以不可思議減無量加大數除以阿僧祇等於多少」,實在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網路部份,最熱門網站由博客來網路書店掄元,而最多人造訪的部落格,由挾著當人不讓超人氣的「彎彎」奪下,而在台灣網路、部落格圈與bbs站眾所周知的名句「丁丁是個人才」,則奪下了最紅網路用語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