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Google台灣業務經理張成秀演講:逆境中的亮光


Google台灣業務經理張成秀26日在南灣舉行演講,吸引一千六百多人到場。她在題為「逆境中的亮光」演講中,與聽眾分享自己走出逆境重新找到生命亮光的經歷,並傳播「愛」的主題。

演講會在聖他克拉拉會議中心舉行,由倍恩事奉中心主辦。中心創辦人劉梅蕾表示,原本打算邀請張成秀在倍恩事奉中心舉辦的「女性特會」中演講,但是考慮到張成秀的訊息對所有人都有助益,決定擴大規模,在可容納1500人的聖他克拉拉會議中心舉行。

張成秀從電焊女工到Google台灣總經理,從北一女到史丹福大學,完美光環下卻隱藏著別人看不到的艱辛道路。無論是父親破產自殺,還是母親車禍成植物人,都從未打消她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張成秀以感性的開場白表示,當天演講會讓她百感交集,重溫和媽媽在一起的時刻。她指出,當年在灣區求學及打工時,每天都要通勤一個多小時,路上經常聽倍恩事奉中心等製作的錄影帶,獲益很深,現在終於到了可以回報的時刻。

張成秀表示,很多人看了她的著作「從女工到總經理」之後,都說非常感動;起初她有些驚訝,因為她覺得自己既不偉大,也不特別。後來發現,許多人都有著相似的經歷,都有不為人知的艱難之處;他們在淚光中看到了自己的過去。

張成秀說,在許多人看來,她自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她從逆境中走了出來,相信她的經歷能鼓勵許多仍在逆境中掙扎的人。她指出,逆境中的亮光的全部涵義就在於「愛」。